咨询电话:0833-3518888

当前位置:首页 > 企业文化>企业文化

企业文化

上岸靠运气是不行的 必须付出很多的努力

发布者: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:2017/01/07

上岸靠运气是不行的 必须付出很多的努力

       ——怀孕6个月的孕妈面试成功之谈

通过这次考试,真心觉得必须找对方法,有过来人指路很重要。如果光靠自己摸爬打滚,真的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成功。以前参加公考进入过面试,结果是惨败,成绩超级低,进去看见资料,就傻眼,脑子一片空白,不知道要怎么去答题,紧张,脸红,手心冒汗。结结巴巴,进去回答没到3分钟就出来了,成绩可想而知70几分,感觉自己都有面试恐惧症了。

这次考地税,笔试成绩不好,但是报的职位比较偏,所以没遇到大神,能顺利进面试,虽然职位招2个人,但是我们6个的折后分数相差很小很小,看见分数的瞬间压力就大增。听朋友说她也进了面试,而且报了之前培训她笔试的朱哥公考培训班,当下我就直接要了电话联系了朱哥,报名参加面试班。

去培训之前,朱哥就很细心的给我们说了在培训之前要做的准备工作。然后自己就跟着朱哥说的步骤去准备,但是因为自己是个孕妇,心里的担忧是很多的,第一是身体的不舒服(更担心面试时候考官会对孕妇有歧视你们懂得),第二是感觉记性不好忘性大的很,第三就是笔试分差太小了,第三名和我就差0.3,压力可想而知。想到这个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机会了,就给自己说这次一定要拼尽全力。

到朱哥那里培训的第一个晚上,我好紧张,朱哥让我们准备一篇自我介绍,我上去说的时候紧张得都没说完,就开始脸红,冒汗。介绍完后,就开始对我们讲面试要注意的内容和面试题的类型、答题框架。接着让我们练习进场的礼节,点评一些要注意的细节。然后就模拟面试场景让我们一个一个上去说,从刚开始的毫无思路,到上去能讲到一些点,虽然感觉说的乱,但是至少是进步了,敢说了,不紧张了。到后面不知不觉综合分析一说就能3分多钟,也是一大步的跨越。

培训完后感觉自己思路清晰了,看见题的时候能有一个框架和套路在脑海里面,自己跟着去答。朱哥是必须要你上去答几次,次数不够的还要让你补够。在严师的教导下,回家后自己在把上课的题认真复习,在多看社会热点,朱哥回来还给大家发了一些热点,让我们自己练习。回来以后和朋友一起答题分析,感觉还不错(一定要多说出来)。

但是等待面试的时间是煎熬的,每天都吃不下睡不着的,晚上睡觉孕妇本来就不好睡,刚睡着脑子就开始背题答题面试,一晚上就没睡好过。好不容易面试开始了,结果我们又是面试最后一天,看着前面8910号面试的同学都遇到朱哥讲过的原题和类似题目的时候,心里更着急了,但是同时也心里也比较安心,因为到时候去面试的时候也不会怕了,基本都是那个框架结构的题,跟着朱哥讲的就行了,一定要冷静。

进场面试了,按照朱哥说的进场、问好、和考官有个眼神交流,突然发现自己一点都不紧张了。看见题的时候有瞬间傻眼,这个不是朱哥讲过的题呐,但是马上让自己冷静下来,根据朱哥的框架开始写重点。发现以前看题觉得时间根本不够,现在居然能看完材料,还能有时间写出3道题的重点,心里就稳了。然后就开始答题,84.6,当听到成绩的时候自己觉得高于预期值哈哈哈(因为问了第三名的分数所以知道自己的分数时候心里雀跃了),之前担心孕妇的问题完全是多余的,其实考官们对孕妇还是多好的。

出了面试排名,才知道自己居然是考场第二。真的特别感谢朱哥,感谢我的那个朋友,感谢面试班的同学们的鼓励。希望能对想考公的同学们,特别是进面的孕妈妈有一点点的帮助,加油吧!~~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年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