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电话:0833-3518888

当前位置:首页 > 企业文化>企业文化

企业文化

面试心得

发布者: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:2017/01/07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面试心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蔡玉巧  面试85.1全场第一

    我是第一天78号考的。说一下我准备的吧。

一、关于报班学习

我因为时间相对充裕一点,所以报的第一期,朱哥提醒要先看看新闻1+1,当时没怎么在意。到了培训的时候,感觉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并且强度很大,别人又知道上场怎么问好怎么答啊什么的,我和我们朋友都一片茫然。第一晚还布置了任务,但是回去之后就很累,记得笔记也没有消化,第二天接着也是,特别第二天压力好大,第三天就好点了。

上课过程中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你既然选择了找朱哥培训,你就要相信他,他怎么说,你怎么做,不要觉得这里不合理那里不合理的,你不信他又为什么选择他呢,相信他也是相信你自己。

二、笔记整理

    因为我课堂上笔记记得很快又有点乱,所以花时间把笔记再整理一遍,也是再整理一遍思路。整理一点背一点,可以读出来,因为你最终还是要说出来的。

三、真题练习

背得差不多了,我和我朋友就网上找真题练,主要就是看一下自己答的东西比如时间把握啊(一定要记时,其实根据朱哥的框架,你自己都能感觉到时间答的够不够),不好的有没有答原因啊,辩证的有没有从两方面说啊。答的时候就可以借鉴朱哥给我们讲的题,其实并不一定就说要全部相同才用,有类似现象的都可以用其中一两点,就像我和我朋友后面答只要是好现象都会说点赞,因为我们水平也一般拔高不了,哈哈。医改什么的也经常说。并不是说大家要答这些内容,只是告诉大家要学会从你的笔记里面“偷”东西出来用。这时候就是检验你之前背的东西的熟悉度了。

我因为一直在上班,所以一般都是下班了才看书。然后上下班坐车途中就看新闻1+1时间刚好合适23分钟左右。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多看看网上的时政评论,朱哥会发网址的,这个就是拔高你的文采的,看到好的句子可以记下来读一读,我时间不充裕看的少,都有点遗憾。

四、后期临近考试

    这时候要记得看朱哥发的题本,自己去练一练,当成正式考试来练习。然后我是考试前四五天开始就有点疲倦了,我们一般就最多练一套题就读一读笔记。最后两三天就没怎么看书了。找点自信。

五、面试

我考试前一天是我朋友陪我练习进考场走路问好练了20遍,我朋友帮我摄像然后指正我的缺点,这也是朱哥做过重点强调的。没有练题了,没必要。因为这时候你记的东西已经在脑子里了,相信自己。第二天早上朋友帮我化了淡妆,提前20分钟到的,我抽到接近20号所以知道大概就是下午了,因为我有带手表就大概看着时间闭目养神,所以大家也可以带表,并不是在考场上答题用,因为你可能几乎没时间看表,只是在你等到自己的时候心里有数,也不会慌。

下午还有4个就到我的时候就没睡了,要养好精神,睡多了也不好,还有2个到我的时候就去厕所整理了衣服,看一下自己的状态,准备好上战场。其实到我这里考官都比较疲倦了,中午吃了饭他们就只休息了一下下10多分钟吧就又马上开始,我答完了还没离开就听到有考官在问主考官可不可以的休息一下,太累了。

考试过程中考官讲规则时候要注意看他听他讲,并且要有回应,比如点头啊什么的,这个朱哥会讲的。思考时间到了主考官就说考生思考时间到。我就立刻放下笔开始答题,答题过程中要自信多看着考官答,就像朱哥说的不能只看主考官,其他考官你也要照顾到不要忽视人家,你忽视他他也会忽视你的,不要怕看他就忘词,不会的。

最后,不得不说的是,朱哥又命中真题了。在此,谢谢朱哥,也祝大家顺利上岸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蔡玉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.7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