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电话:0833-3518888

当前位置:首页 > 企业文化>企业文化

企业文化

我的公考之路

发布者: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:2017/01/07

我的公考之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刘 

其实一直想给朱哥写点东西,和他共事2年,自从他来我们单位的时候我就佩服他的才华,但那时候也想,估计我们单位留不住他,国家公务员南京海关都不去的人会在这?还和他媳妇分居两地。果然,他力压群雄又重新考回了成都。

先简单介绍下自己。说实话,我是个情商不怎么高的人,创新能力有限,但我自认为是个脑袋还比较管用的人。毕业搞了3年工程,当个电气技术员,2010年第一次考事业编,非常幸运的以50多分笔试录取。后来也考过两次公务员,都没戏。用朱哥的话说就是没找到考试的窍门。后来经过他的指导,今年4月联考,笔试127.8分进入雅安市公安局(三不限,专科学历,据说700人报名),申论69.5

其实真的是朱老师指导有方,在他那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不是知识点,而是方法:该抓的抓牢,该放的果断放。用他的话来说,题目并是不多么的复杂,多么的难,会的题就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做对。但是也有同学说,那我都不会怎么办,“怎么办?凉拌”,都不会,都舍弃,那就是都零分。

举几个例子。计算题:当我们在哼哧哼哧的埋头计算的时候,他说这题没那么难,要是都像你们这样算,出题老师就出题失败了。其他的什么逻辑啊,语言啊,综合分析啊之类都能在他那学到一个很好的方法,相比之下有的人总结的什么秘籍简直是弱爆了,试问,没有实战,如何总结秘籍?具体就不举例了,知识产权啊。

他的方法无非就是提高速度,提高准确率,而不是让你所有的都会,当然如果你所有的都会,那就建议去考国务院办公厅之类的。

做题是一个方面,另外,他在其他方面也能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。职位选择,分数预测,资格复审,面试,体检都能给很好的意见。反正我是有问题就问他!!我相信他的预测,所以他说我能考128分,我觉得我能完成任务,结果还就是那个数。